Lris

玫瑰和鸢尾。🌹✨
英仏爱好者 ,写点破东西。
由于顾茶的原因,现在我不是柯克兰,我是濑名泉……
写的东西哪怕觉得矫情也照发不误。

山茶花海

我和你都并未见过如此多的山茶花。




发现你指甲没有剪,大拇指的白指甲闪闪亮亮的。我玩腻了蝉翼,把目光从亮晶晶移到另一处亮晶晶。闲来容易胡乱神思,你的指甲没有被咬掉吗?我看它长长的。以往我见你的时候捧起你的手,躺下去时把在自己鼻尖不远处,呼吸全打在指甲上,雾化。离得近看得自然清楚,十根指头的薄甲总被你咬的坑坑洼洼,看着可怖,可是偏偏指头颜色浅,那么粉的肉遍布倒刺,像张牙舞爪的云。今天见却不一样。你的坏习惯,改掉啦?


我和你说过这事很多遍了。你要是心情压抑,眼睛里还要嫌我烦,不懂得识人脸色。我当然懂脸色,怎么不会读气氛,甚至你的眼睛我都能一眼望到底,只是不想看你憋屈发闷。别人的话做不到吧?


不咬指甲了,看起来成熟了不少,越来越像稳重的大人了。那么,熬夜的坏习惯呢?你有没有改掉它?


之前逮住你几次。你老是熬夜熬的那么凶。

我学到凌晨三点半,睡前去某个文字墙里顺手偷摘一朵花要送你。点入你的聊天界面,才看到你又在空间发消息。悲哉悲哉,我只摇头叹气,下次继续抓你。你不服气,还要叮嘱我早睡。我想过要说“你知道我早不了”,最后把全部的话都憋回去,轻轻弹你的额头。


少年人啊。


我替你叹过无数的气。


我知道你什么都明白。我什么也不必说,你就已经自我消化的像受惊之兔。我即使再怎么无奈,最终我们也没把窗户纸撕开。我想起夏末我给你拍蝉翼,而你给我拍奶糖分离出来的半透明糖纸。这也是窗户纸,我们彼此见到都心照不宣的笑。


只要是你没有做到,我知道。不论我是否要求你,你都会心惊胆战胡思乱想。这种只有自己可以解开的命题我什么也说不了,我只陪着你。


那天白天你还和我说你们这里又下雪了。晚上突然问我能否点一份山茶花,我答应。突然想起你邮寄给我的山茶花,在收件的当天我就已经把它捻成碎片了。我一向有很多补偿的礼品,找到了相册里当季的山茶。你之后却没再回复。


我知道你在。我什么也不催促。也许我这样的态度让你更加痛苦也说不定?禁城里所有海棠一夜凋成秋风。


当晚居然就做了梦,梦见平原,梦见被花坛困住的一簇簇盛大的山茶花。开得热闹啊灿烂啊,显得花海中那个采香的你太素净。


其实并没有。当我发现那是你,这些山茶花似乎全部失去了娇艳了。


这条大道多么长。我好想上前抓住你的手,把额头抵住你的额头,告诉你我在梦里走了多久多久,一个人看了多少多山茶花。这是直道,而我围困在高高的山茶丛里,迷惘的四顾,怎么样也出不去。见到你了那就不出去了。


我们都没有见过这么多山茶花。不过,你知道的,反正是梦。


我试着牵你手臂,走过除了山茶花坛之外一片纯白的虚无——但是我无论怎么出去抓,抓到的都会在肌肤贴近之前变成一簇火红的山茶。我在梦里徒劳无功却始终不肯放弃,直到虚无不再是虚无,道路荒凉怪石嶙峋拔地而起,有香樟树倒塌在你的脚边。绿色,丛林,叶片,花瓣,你。这下像个梦了。山茶填充了所有剩余空间,我走到哪它就自动散架,飘飘摇摇死在地上。可是我再也找不到你,这些花儿出现时我就猜到我再也找不到你。


噩梦,闷出一身冷汗,坐起来时感觉头很痛。翻了翻聊天页面,看到你又在熬夜。


罢了罢了

你便是那柳絮。


我把梦轻言细语告诉你,然后再次入眠。这次一夜好梦了,那条语音你最终没有回答。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