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ris

玫瑰和鸢尾。🌹✨
英仏爱好者 ,写点破东西。
由于顾茶的原因,现在我不是柯克兰,我是濑名泉……
写的东西哪怕觉得矫情也照发不误。

鸣上岚的高烧日

*只是想让小鸣受大家的照顾罢了!

平时都是小鸣在照顾别人……倒也让大家有个机会照顾一下他吧。

*如有常识性问题请见谅。

*微奶次岚,忽略即可,泉岚因素稍微多一点,占个tag


下午三四点的阳光照得人昏昏欲睡。knights的排练已经快走到尾声,几个人各自散落在舞蹈室里干自己的。鸣上岚独自坐在背光的角落里,双腿微蜷,脑袋有点没精打采的搭在半截露出的手臂上,眼睛半阖半闭,像一只午后打盹儿的大猫咪。他的几步之外,冬日下午有点刺眼的太阳打在只离他几步之遥的地板上,灼得他眼痛,无奈全身无力一点儿也不想移动。


“小~鸣。”

朔间凛月慢吞吞地靠过来,大约是嫌阳光太晒,特意绕开地上的光块才蹲下,手里拿着的包装还冒着热气。“你的炸鸡到了哦?等了这么久,快吃吧。”

鸣上岚宛若大梦初醒,勉强打起精神来,对着朔间凛月扯出一个微笑。“阿拉,抱歉了小凛月,人家现在没什么胃口……放在这里吧,谢谢你哦!”

朔间凛月看上去却兴致很高。猫咪虽然眯着眼睛,倒是没什么睡意的样子:“那么我来喂小~鸣吃。啊~张嘴~”

鸣上岚无奈笑笑,乖乖张开嘴。他闻到鸡块的油味儿突然胃里翻江倒海的恶心,但他只是笑着咬住了鸡块,什么也不说。突然朔间凛月的动作停了,鸣上岚抬起眼皮小心打量他:刚好朔间凛月正在看他,眼睛睁开了一点,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一副和刚才截然不同的认真表情。

鸣上岚心里一惊,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,朔间凛月突然用力把鸣上岚叼着的鸡块抽出来。



鸣上岚本来就被身体不适折磨的头晕,考虑到马上就要排练完,离正式演出又已经时隔不久,不想因为自己一个人耽搁进度这才默默忍着。这一会儿朔间凛月突然变脸,搞得他既恼怒又有点儿慌张。语气里有嗔怪的意思:“小凛月!你干嘛啊!不是要给人家喂鸡块……”

朔间凛月面色无波,但是脸色更认真了。“小~鸣,你的耳朵为什么这么红?”


欸?


鸣上岚早就感觉到自己脖子以上几乎烧起来,昏昏沉沉晕头转向。被这么直接的一问,善辞如他也半晌说不出话,有点支支吾吾,心里大叫不好。朔间凛月的这句话声音不大不小,但是在封闭的室内刚好够其他三个人听到。朱樱司正在和月咏雷欧加练(司求雷欧陪他加练),听到这边的声音,都有些好奇的看过来。


糟糕。鸣上岚感觉自己笑容僵硬。


濑名泉直接大步走过来了。他皱着眉蹲下,不顾岚小声的惊呼和抗拒,撩起岚额前被细汗沾湿的碎发,手不由分说掩住岚的下半张脸,不看他睁大的、雾气氤氲的紫眼睛,自己把额头贴上去。


只是几秒钟。濑名泉松开他,很不耐烦的样子。岚瞪大眼睛,感觉自己发热的更厉害了,一动也不敢动,更不敢出口说话。


“鸣君自己发烧了也不知道吗?”濑名泉死死瞪着他,眉毛拧成一团,恶声恶气,一点也不像对病人说话。“真是超~烦的!不舒服就要及时去看医生啊?一个人在这里忍着是想怎么样啊?”


鸣上岚还没来得及出声,朱樱司已经凑过来了,脸上又是担心又是若有所思的样子:“鸣上前辈……刚刚就不太精神的样子,果然如此吗!……前辈,是担心knights的排练进度吗?”


鸣上岚忙点点头,不自觉泛出苦意的微笑。“小司司……小凛月,泉,谢谢你们关心人家……但是人家没关系哦?”说着要爬起来,奈何不敢抓着离得最近的濑名泉,身边又没有支撑物,无力的手臂尴尬地在空中停下。“人家现在就自己去看病……而且人家没事啦。你们快点排练吧,抱歉,之后我会尽量拉回进度的哦?”


朱樱司表情隐忍了一下。

濑名泉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朔间凛月瞟了跑过来的月咏雷欧一眼。


“前辈!!nevertheless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身体啊!!!!!!”

“小~鸣是笨蛋。”朔间凛月闭眼了。“发烧了还吃炸鸡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濑名泉看起来准备骂了,蓄势待发,鸣上岚乖乖低着头准备挨骂。这时候雷欧冲过来,一把匡开濑名泉(也不是),拉起鸣上岚的手,潇洒且顺拐的把病恹恹的鸣上岚背起来了。


因为身高问题,雷欧耍完帅之后又不得不放下岚,重头调整了一次姿势。


濑名泉头硬了。但是濑名泉心胸开阔,不和他们计较,他帮雷欧背好鸣上岚。鸣上岚絮絮叨叨不想让雷欧背,声音听起来都有点不清醒:“人家可以自己走……王,放我下来吧……”


雷欧(相当)爽朗的一笑:“我背我的王后也是应该的吧!鸣就好好让我背着吧!”


鸣上岚没话说了。还是不肯让人背着,居然像是觉得有点羞耻,小声抗议着,说着自己能行之类的话。濑名泉忍他很久了,怒而骂之:

“你知不知道你已经烧到三十九度左右了!闭嘴!”

终于闭嘴了。鸣上岚委委屈屈把头放在雷欧的肩上,迷迷糊糊地谴责濑名泉。朱樱司看泉前辈快要暴起了,机智的赶紧和王一通耳语,速速背着鸣上岚下去打车。濑名泉还没反应过来,有点气急:“你们俩全都去?”

“你不去吗!濑名!”

“……”

濑名泉抓起凳子上的外套飞出去。朔间凛月揉揉眼睛。

“……好困.”打了个呵欠,四处张望一下,猫猫笑得眯眯眼。“既然这样,我也去陪小鸣吧……🎶”




濑名泉好不容易赶上和雷欧他们一辆车,虽说其实朱樱司有特意等他,幸好是濑名泉跑得快。这会儿他们声音压的很低,看鸣上岚似乎有点要睡觉的意思,眼睛眯着,头轻轻靠在雷欧胸前。

“……真是的。”半梦半醒间,鸣上岚听到濑名泉一声无奈的叹息。

还有雷欧的轻笑,朱樱司似乎还凑近摸了摸他的额头。他哼哼一声,把头往温暖的地方凑近一些。



他们说好下车就给濑名泉背。这个天气病人很多,三个人一直等到朔间凛月慢吞吞的过来了才见着医生。等鸣上岚退了烧,众人送他回寝室休息。鸣上岚本来也许还能坚持的,被这么几个人细心地照顾着,垮了台一样,不装了,摆烂了,安心睡在朱樱司背上。


对,最后还是朱樱司背了一会儿,因为朔间凛月等着等着睡着了,只能再分一个人背他。






——

后话:

其实是写给茶的,刚刚获悉他今天发高烧,支气管肺炎。看他来来回回跑了三趟诊所一直没查出来,又是自己揽着事,希望他能理解我什么意思。

不舒服就不要硬撑着,说出来吧。


没有修改过,如有常识性问题请谅解!


评论(3)

热度(998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