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ris

玫瑰和鸢尾。🌹✨
英仏爱好者 ,写点破东西。
由于顾茶的原因,现在我不是柯克兰,我是濑名泉……
写的东西哪怕觉得矫情也照发不误。

唉。穷孩子。

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。



弗朗索瓦从小就沉默寡言。


他十二岁时很有绘画天赋,老师劝他试试学美术。他兴高采烈的问了家里人,可是家里拿不出供给艺术生的钱。于是生活的轨迹也和无数没有目标,追求和原则的穷孩子一样,随波逐流在这个社会上。

十七岁时居然有人和他表白,是同校的奥利弗。他看着奥利弗捧出来的漂亮鲜花迟迟不敢接,在脑子里揣摩这大概花了奥利弗多少钱。他知道奥利弗的家庭情况比他可能还差些。

弗朗索瓦家里是封建家长制。父亲贪酒,狠狠吸烟,弗朗索瓦看着烟灰缸里越来越蜷缩扭曲的烟头,会想是不是父亲的肺也是这样。他打骂索瓦不需要借口。可是,有爸爸总比没有爸爸好啊。他暗暗想着,心里卑劣的生出一丝优越。

他估算完了。这一束花大概是奥利弗不吃饭的情况下一周的生活费,于是他认为自己该尊重一下,想着,大概我这一辈子也就能遇到这样的人了。自尊心又让他谁也看不起。

谁又看得起他呢?

成年那天家里没人在。他早上出门时父母的房门紧紧锁着,回家时没有礼物没有鲜花也没有饭菜,只有一片空荡荡。他写完作业,看了一眼快到十二的钟,抽了一只父亲的烟。呛得他咳嗽五分钟也缓不过来。


——

我真的就是不想睡觉随便写写……

评论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